谨慎关注 真的很会鸽|复活版

【清平乐】半生疏离,一世知己(一)

  • ooc是我的

有私设

曹丹姝视角
    丹姝平生所愿,常伴君侧,见你君临天下,佐你千秋伟业,只恨自己不是男儿。 --18岁
丹姝从未有一日像今天这样,庆幸自己是个女儿身,我就要嫁与你了,我们会一直在一处的罢。--19岁
    五年的皇后,荣耀虚名,我担的够了,这个娘娘,我不想当了。 --24岁
我做了你22年的皇后,这22年来,如履薄冰,惧怕行差踏错,给你废后的因由,迎你变本加厉的羞辱,你若对我多一分信任,你我缘何至此? --41岁
    那一天,春色尚好,我遇见了他的车架,福身之际,不忘抬头看他一眼,惊艳于他的气韵,心下感叹,施行仁政的主君当如是罢。 --初见,此时我就已经被困住了。
    说来我这一生,也是有的可以说书的,譬如,我嫁了两次,很遗憾两次郎君都不是愿意娶我的。想来不说也知道,第二次我嫁的,是我悄悄放在心上的人,是我喜欢的,是赵祯,我 曹丹姝喜欢的赵祯。 --这个时候,我还是满心欢喜,只是,唯余失望。
    新婚之夜,他没有来,满屋红罗,却是空欢喜。原来,他是被迫娶我的。 --失落,这是我当时的感受。后来我才知晓,是韩先生的一句:貌丑不至惑君,说来好笑,我还悄悄照了良久的镜子。
    新婚第三天,他终于踏足柔仪殿,这是他第一次见我,我低着头,不知道他会想什么,他知道我一直关注他吗,他是否是想看看我是美是丑呀,他会知道我喜欢他嘛,---唉,其实不久我就明白了,他只是为国而娶,根本不会在乎这个人是谁。
    他待我,很是疏离,为国而娶的皇后,我渐渐的,也接受了他的疏离,渐渐地愈发当好这个完美无缺的皇后。


既然他不想我做他的妻,那我便好好做他的臣。


--    直到“曹丹姝,这里是皇宫,不是前朝大殿,你是朕的皇后,不是朝堂上的谏臣··”我不能反问,他是否真的将我视作他的皇后,而不是一个适合坐在这个位子上的人,我只能做好那个众人心中无可指摘的皇后,只是这一次,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了。我只有无声的低着头,只是眼眶泛红,流露出我心中的无奈。只是他从来都看不见。
--    臣妾臣妾,终是臣在前,我先是大宋的皇后,才是你赵祯的妻,更何况,你不愿我做你的妻。
他眼中的张妼晗明媚骄纵,是他喜欢的模样罢。
可我 曹丹姝,将门之后,师从大家,也曾少年意气,挥斥方遒,也曾鲜衣怒马,戎装加身,终是为了他,埋葬在了这宫城。
    庆历八年兵变,我穷尽自身之力,为他护国祚安稳,却换来夫君的猜忌。
    与张先生的私谊,他不理解,不相信,不信我始终站在他身后支持他,不信我 曹氏一族满门忠义,不信我爱他。
    曹后,熟读经史,善飞白书,重视稼穑,温良恭谨。
     可一生一死两位皇后,任谁都会猜测是对我的羞辱,这阖宫上下,最平静的想来也就是我了,听说,冯京他们始终不同意,那天我见到了冯京,“多言数穷,不如守中。”我如是劝他。福宁殿外,我见到了他,他好像苍老了不少,对他微微一笑,我知道我的眼睛里,一定是很平静的。我既然出面相劝,“温成皇后”自是很快就遂了他的愿。后来,我对徽柔说,“何必与亡人计较这些虚名,官家不过不是为了了亡人的心愿罢了,这是他最后可以做的事了,徽柔,你要理解他,成全他。”其实我知道,徽柔不过是为我鸣不平罢了。只不过我倒是心下一松,很多年前我就说,荣耀虚名,我从来不在乎,而今,我是真的不想做这个娘娘了。
    张先生自请离京,飞白···终于还是被他知晓我数年的情谊,我也收到了他的示好,只是,蹉跎半生,徒留遗憾罢了。
    半生疏离
    过去这须臾数年,我知他宏图大略,见他任人唯贤,助他选贤举能,爱他重情重义···
    一世知己
今生,如此这般便也罢了。
来世,我不要嫁给你了。
来世,愿为须眉男儿,与君共谋议,进退天下之士,沙汰秽浊,显拔幽滞,承升平之业,护四疆清晏,佑生民康健。

  • null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  写于2020.4.11



评论
热度(5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慕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